並不是所有的病症都和我一樣,僅供參考!!

如果懷疑自己也得了此種病症,請去大醫院作診治!

盡早發現自己的問題,才能盡早治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一開始的時候,是覺得自己越來越胖。(本人161公分)

本來43的體重,漸漸的直線上升!

等到我50公斤的時候,開始控制自己的飲食,卻發現自己不會瘦下來。

但是只要一兩天吃比較多一點,就會開始狂胖。

等到56公斤,知道自己不行再繼續胖下去了。

 

一開始我就知道我有點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了。

拖到體重增加了這麼多才去看醫生,實在是自己笨!太相信婦產科醫生說的話了。

 

一開始會去看婦產科,是因為自己的經血量越來越少。週期性越來越久。肚子來不來都越來越痛。

婦產科醫生作了點檢查之後告訴我我有點多囊性卵巢症候群。

婦產科醫生說這不是什麼大毛病,排卵藥吃吃就會好!因為這個病就是會讓你不排卵!讓你內分泌失調!

我也乖乖的一直按時吃藥!直到每個月去診所做檢查,發現藥吃了四五個月醫生總是告訴我我的卵太小。

吃到六個月,自己下定決心要去大醫院看病了!

 

首先是挑醫院。

第一是挑家或公司附近的醫院。

第二挑的是婦產科醫生的簡介。

在幾經掙扎之下,選出了兩家醫院。

最後拍案雙和醫院!

我去仔細瞧過醫生的專長治療!

北醫大多都是治療不孕症的醫生!

但是這個似乎和我目前沒有太大的關係(我當時是這麼想的)。

而雙和有一個醫生是在看內分泌失調的。而且又是女醫師!!

 

抱著忐忑的心情,我掛了號,去看醫生去了。

一開始的診治非常簡單,先做抹片檢查還有另外兩樣檢測。然後照陰道超音波。

醫生確定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告訴我說因為卵巢腫,有很多小水泡,現在要先讓卵巢消腫。

於是開了三天的消炎藥給我吃。然後下禮拜再回診。

醫生告訴我說這種病不外乎就幾個很明顯的病徵!

長痘痘,月經週期非常不規律和經血量變少,掉髮,脾氣不好,皮膚粗糙,不孕,多毛。

(中~中~中~中~中,哇靠!基本就中了5個,真要命!)

 

第一次看這個醫生,覺得他看起來很兇,似乎不愛搭理人。

但是既然是自己選擇的醫生,那就應該抱持著一點信心!就像我吃了婦產科六個月的藥一樣...

 

第二次回診前兩天,我站上體重機發現體重是54公斤。整個心情雀躍極了!!心裡大聲喊:沒選錯醫生!!

 

第二次回診,醫生告訴我檢測沒問題。下次月經來的第三天要來醫院抽血檢驗,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。

這次他只有開止痛藥給我,給了我一張簡單的介紹病的表單。並叫我回家自行Google病徵。(後面會補上介紹)

還用一句話把我打入地獄!!

陳醫師說:接下來你還會繼續胖!!...........我的心情真的是沉到谷底!

陳醫生說:你算好了,兩年才10公斤,有的人半年就胖了2~30公斤!

(這算安慰嗎.....)

還跟我說:你會持續的長痘痘,脾氣不好,不能生小孩,肥胖。

整個心情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,那就是:愁雲慘霧。

回診時間預約在下個月!

 

這醫生說的果然沒錯!

我仍然不斷的長痘痘!持續的脾氣不好,為了一點小事情就生氣。

重點是!!我又開始胖了~~而且持續飆到58公斤......整個快崩潰!

好不容易挨到了抽血。剛好隔三天又要看醫生了。

不過這一次我的月經28天就來了,雖然經血量很少。但也算準了點!

 

抱著忐忑的心情,我第四次回診了!

五樣抽血檢驗,通通沒問題!

陳醫師開了藥給我,黛麗安!(候補介紹)

告訴我:月經來的第三天開始吃!(怎麼都是第三天)

接著,就等回診了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下  集  待  續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:

 

回家研究了很久的『多囊性卵巢症候群』這個病

以下就來介紹著個病!

 

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」又稱為PCOS(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)。

大約6-10%的婦女有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」,但是大部份的人並不知道自己有這個毛病。

這個病可以治療但是沒有辦法完全治癒。通常可以由減輕體重、多作運動並配合一些藥物來治療。

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」是不孕症的原因之一。

 

其實我頗有疑問!在詢問醫師的過程中,我知道患病的人不容易減肥。也知道這個病可能造成肥胖。

不覺得很矛盾嗎!!瘦下來就有可能可以恢復正常(可是我是因為這個病才變胖的阿,瘦下來病又能如何好?)

生病胖了很難瘦下來(但是我以前很瘦的時候又為何會生病呢?)

 

哀~~~

 

 

PCOS 的病徵如下:

1月經不規則或沒有月經,排卵不良。

2超音波可以看到卵巢較大,卵巢內有許多小卵泡,這些卵泡不容易長大,並不是每個病人都可看到這個變化。

3男性激素偏高,因此容易長青春痘、臉上或身體有多毛現象、禿頭。

4不孕症。

5胰島素血中濃度升高,對胰島素有抗性、胰島素利用不良或已有糖尿病。

6肥胖體質,通常是腰部比臀部肥胖,中廣體型。

7高血壓。

 

多囊性卵巢的治療主要針對月經異常與不孕症。常用的治療方式有:

1.卵巢及雄性素抑制:使用口服避孕藥,可以有效的抑制卵巢產生過多的雄性素,可以產生規則的月經並對青春痘有治療的效果。對於目前沒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十分適合。

2.降低胰島素阻抗力:使用一些治療糖尿病的藥物,例如Metformin。這種藥物可以使身體細胞對於胰島素的敏感度上升,進而使血中的胰島素濃度下降。通常在使用這些藥物二至三個月之後,就可見療效,包括體重減輕,面部與身體的毛髮生長速度減慢,月經正常,回復排卵及生育能力等。

3.刺激排卵:對於有生育需求的女性,可以採用口服排卵藥clomiphene citrate來刺激排卵,增加懷孕率。但這個治療不要連續使用超過六個月。

4.控制體重:由於肥胖會引起血液中游離的雄性激素和雌激素上升,而且體細胞對胰島素的阻抗性也會上升。所以因為肥胖所引起的多囊性卵巢,在控制體重後,月經異常的情形就會好轉。

 

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成因至今仍不明確,但可能的致病因素與肥胖,遺傳(例如有糖尿病的家族史)等有關。其造成的賀爾蒙變化包括:

1.「黃體化激素」(LH)上昇,而「濾泡刺激素」(FSH)的濃度不變化

2.身體組織對胰島素產生抗拒力產生「高胰島素血症」

3.卵巢與腎上腺所產生的雄性素增加

4.「泌乳素」(prolactin)的濃度會有輕微上昇的現象

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患者由於長久月經不來,有較高的機會罹患子宮內膜增生、子宮內膜癌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血脂肪過高、糖尿病等疾病。適當的藥物治療配合上體重的控制,可以提高生育能力,並且可以降低未來罹患癌症的風險。

 

 

 

資訊來源:

http://drliu.ez-drs.com/ovary/ovary_infos.asp?ovary_id=11&number=35993

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blog/infertility/index_at6924.html

http://eugy.pixnet.net/blog/post/47318481--%E5%A4%9A%E5%9B%8A%E6%80%A7%E5%8D%B5%E5%B7%A2%E7%97%87%E5%80%99%E7%BE%A4-q-%26-a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0%8F%E7%A6%8E%E5%A4%9A%E5%9B%8A%E6%80%A7%E5%8D%B5%E5%B7%A2%E7%97%87-%E6%BD%9B%E8%97%8F%E5%A9%A6%E7%99%8C%E9%9A%B1%E6%86%82-125609118.html

最後一篇是有關小禎的新聞!(他最近也得到這種病)

內容有寫到:這病來自於遺傳的機率頗高。

這是真的有可能,我的表姊有這種病。我的媽媽不知道,但是他年輕時生不出孩子(輸卵管和腸子粘黏,開刀後已好)。

遺傳這方面,等我回診再去問問醫師!

 

 

藥品:黛麗安

產品中文名

黛麗安糖衣錠
產品英文名 DIANE-35 S.C. tablets
主成份 Cyproterone acetate  2mg
Ethinyl estradiol  0.035mg
劑型 糖衣錠
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 022877 號
本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
適應症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 
痤瘡、皮脂溢出、多毛症及婦女有前述症狀的避孕用。
說明:
雖該品具避孕之作用,但不可單獨用於避孕之目的。可用以治療婦女因雄性素作用導致的疾病,例如青春痘,特別是明顯並伴有脂漏性皮膚炎的青春痘,或形成結癤
(青春痘丘疹膿包,結囊)者及溫和型多毛症。

 

資訊來源:

http://www.bayerpharma.com.tw/scripts/pages/zh/productinfo/women_healthcare/diane/index.php

http://www.tmuh.org.tw/tmuh_web/Pharmacy/pdf_medinfor/31.pdf

pdf檔資訊非常齊全唷!

 

不過,新聞有說,乎有人吃這個血栓過世!

於是我又特別去查了這新聞!

網址: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1%BF%E5%AD%95%E5%90%83%E5%87%BA4%E4%BA%BA%E5%91%BD-%E6%B3%95%E5%9C%8B%E7%A6%81%E7%94%A8-%E9%BB%9B%E9%BA%97%E5%AE%89-154242074.html

 

備註:關於血栓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A1%80%E6%A0%93

 

 

 

等治療告一個段落!我會再補上!順便拍一些照片當證據!!

下一篇:治療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t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